欢迎光临环球企业网!

环球企业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环球企业网 > 财经 >

业绩猛增、目标百亿,小糊涂仙酒业“长征”路上的大智慧”

2021年04月28日 19:06:34 作者: 来源:未知

  “长征不仅是一段历史,其实人的一生、企业的发展历程都是一次长征。”知名作家、纪实文学《长征》的作者王树增如此说道。

  4月26日,主题为“同心同行 共鉴未来”的2021年度小糊涂仙酒业优秀合作伙伴大会在浙江杭州市萧山区召开。王树增受邀出席大会,并在进行主题为“长征精神”的讲座时说出了上面那番话。

  1997年正式成立的小糊涂仙酒业已经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而以2021年、以此次优秀合作伙伴大会为起点,小糊涂仙酒业正式进入其“长征”的下一程。

  01

  “长征”上一程

  在企业发展的“长征”路上,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或许就是分水岭的存在,酒企接连经历疫情突袭、旺季消失、场景被限、销量骤减等一道道难关,而能平稳度过这个分水岭的话,很大程度上意味着“长征”上一程的圆满结束。

 

  “在过去的2020年,公司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浓香全系列增长40%,其中浓香中高端系列增长160%,心悠然系列增长100%。”小糊涂仙酒业副总裁梁国杰在大会上透露了小糊涂仙酒业2020年销售情况。

  显然,小糊涂仙酒业不仅平稳度过了2020年,更是在销售上取得了突出成绩,而这样的成绩实际上是其在“十三五”期间对各方基础工作夯实后的直接体现。其中,以下两项工作的成绩值得重点关注——

  其一,确立“浓酱并举协同发展”品牌发展战略,并持续聚焦品牌建设。

  当前,小糊涂仙酒业已经形成了“国民浓香·小糊涂仙”、新锐浓香“睿”、高端柔顺酱香“心悠然”、“小糊涂仙·金酱酒坊”等四大品牌。

  小糊涂仙酒业一方面聚焦央视及核心市场的高铁、航空、户外等高人流量、高曝光品牌宣传渠道,实现品牌价值的横向广度;另一方面推出“国学文化大讲堂”、“中国之路名家讲坛”等品牌IP活动,提升品牌价值的纵向深度。

  其二,优化渠道结构,推行精细化管理。

  据悉,得益于对渠道体系的优化,小糊涂仙酒业在“十三五”期间客户数量从40家增长到700家。未来将继续对营销策略、价格体系、利润分配、物流管理等方面不断完善,实现市场良性稳定发展。

  02

  下一程怎么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暨长征胜利85周年,也是小糊涂仙酒业‘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小糊涂仙酒业将以学习党史为基、以长征精神为魂,努力实现更大飞跃。”小糊涂仙酒业董事长、总裁黄震宇在大会上说道,2021年的重要性表露无疑。

小糊涂仙酒业董事长、总裁黄震宇先生致辞

  在这个“长征”下一程的开局年,小糊涂仙酒业制定了“十四五”的“1235战略”,即:一个发展目标、二个坚持、三个核心、五个强化。

  小糊涂仙酒业副总裁梁国杰先生作关于酒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一个发展目标,即在小糊涂仙酒业成立30周年即2027年实现百亿目标,成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白酒第一品牌;“十四五”实现销售业绩同比增长三倍,实现登陆资本市场。据悉,当前小糊涂仙酒业已经全面启动登陆资本市场进程,资本运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当中。

  两个坚持,即坚持长期主义和坚持客户主义。坚持长期主义,就是要坚定看好酒业的长期发展,聚焦白酒产业长远发展;而坚持客户主义,就是要持续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不动摇。

  三大核心,即品牌提升、营销聚焦、机制创新。其中,品牌提升将通过提升品牌整合营销传播能力、复合媒体矩阵的品牌传播、各类事件营销活动的推广实现;营销聚焦具体体现在聚焦消费者培育、核心市场、次高端与高端、优秀合作伙伴等四个方面;而机制创新则是,一方面推行员工持股计划以激发活动,另一方面实现从生产商转型升级为服务商。

  五个强化,即强化精准化营销、强化精细化管理、强化精致化服务、强化产品品质、强化支持保障,这是对各方面重点工作的强调与深化。

  03

  “长征“路上的大智慧

  其实,无论在前半程还是后半程,有些东西一直是企业发展历程中的长期支撑与不竭动力,而这,也正是企业的“大智慧”所在。

知名作家、纪实文学《长征》的作者王树增先生作主题演讲

  在微酒记者看来,小糊涂仙酒业的大智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有远见的前瞻性布局。

  在当前的大热酱酒趋势下,茅台镇产区成为了稀缺资源,而早发展之初,小糊涂仙酒业经过多方面考察调研后,便在茅台镇赤水河谷征地200多亩,兴建了大型白酒生产基地。2010年,再斥重金于习水土城建立酱酒生产基地。小糊涂仙前瞻性地进行了浓、酱两种香型的产能布局,其目光的前瞻性不言而喻。

2021年度小糊涂仙酒业优秀合作伙伴大会表彰仪式

  二是对长期主义的坚持。

  罗振宇说:“只有长期主义者,才能成为时间的朋友。”那么长期主义是什么?只有把时间拉长,才能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也才能分辨出哪部分成功源于实力、哪部分源于运气。

  前文说小糊涂仙酒业在茅台镇核心产区进行浓、酱双产能布局是眼光长远的体现,而二十多年来其一直坚持坚守严苛品质的方针,则是其长期主义者的表现——无论处于热潮中的是浓香还是酱香,其都能立于不败之地。

  就在“1235战略”中,小糊涂仙酒业还将坚持长期主义写进了企业“十四五”规划当中,坚定的长期主义下是小糊涂仙酒业确定的稳步发展。

  三是始终将消费者放在核心地位。

  就在4月26日下午,小糊涂仙酒业官宣了国民演员林永健为品牌代言人,并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发布了全新广告片。

  广告片中有一句话令微酒记者印象深刻——“演国民喜欢的角儿,喝国民爱喝的酒。”前半句是小糊涂仙酒业选择林永健的原因,而后半句则表明了小糊涂仙酒业多年来“和国民一起成就高品质生活”的初心。

  当前是消费者主权时代,“得消费者得市场”是市场现状的最真实写照。难得的是,小糊涂仙酒业将消费者放在核心地位的经营理念,并不是在当前时代特征下才萌发的,而是写在品牌的基因当中并且持续践行。

  在“大智慧”的引领之下,小糊涂仙酒业在接下来的“长征”中将取得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本网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淘宝网友:透支的生活°
评论:破锅自有破锅盖,尼姑自有和尚爱

腾讯网友:以死换温柔◇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

天猫网友:理战  Free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搜狐网友:关于病态美beauty ×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天涯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装傻这事,如果干的好,叫大智若愚

猫扑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别忘了孔雀开屏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是P眼儿

凤凰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 我说: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老婆告诉我这个可以有、于是:我有了加班!

百度网友:Emotiona°小吃货
评论:从小就有一个敌人叫“别人家的小孩”。他不爱玩游戏,从来只知道学习。

其它网友:㏒° 多情mmmm
评论: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