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环球企业网!

环球企业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环球企业网 > 资讯 >

顾均辉开启首次日本市场定位考察 首站到访野村综研与东丽株式会社

2018年08月28日 16:49:28 作者: 来源:未知

  走完消费升级时代的日本能够给中国带来哪些启发?8月26日,唯一操盘过两家跨国企业的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率领企业家学员团开启国内定位界首次日本市场考察之旅,于27日到访本次参访的前两站企业——全球顶级智库野村综合研究所与世界第一大碳纤维生产商东丽株式会社。

图: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左)与日中产业研究院院长松野丰

  在野村综合研究所,顾均辉和学员们听取了日中产业研究专家松野丰以“日本的产业政策与结构转型”为题的主题演讲。顾均辉在随后的分享交流中表示,松野丰先生是从日本的成长经历出发,对日本的经济做了阶段性的小结。顾均辉借此提醒企业家们要有宏观概念,还要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不仅是本次考察,无论何时做竞争环境分析都需要注意要从宏观到微观,不能直接进入微观。”顾均辉提醒道。

  结束野村综合研究所的考察之后,顾均辉一行人来到当天参访的第二个目的地——东丽株式会社。东丽株式会社是以有机合成、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为核心技术,全球最大的基础材料研究与开发企业。不仅产量和销量居第一位,东丽还牢牢掌握着世界高端碳纤维需求量的市场份额。在与东丽相关负责人交流时,顾均辉从定位的角度出发,最关心的问题是 “东丽的竞争对手是谁”。

  东丽方代表表示,因为东丽产品非常多元化,他们并没有固定的竞争对手,但在发展过程中,东丽一贯高度关注竞争对手的动向。他以东丽在中国水处理市场的发展为例。在这一领域,东丽刚进入时市场份额最低,不过东丽非常关心竞争对手的做法,坚持分析市场容量、分析竞争对手到底采取什么战略,通过长时间的分析与借鉴,东丽的市场份额得到了大幅提升。

图:顾均辉与东丽株式会社企业代表合影

  交流过程中,顾均辉对“东丽涉及了多少行业领域,在哪些行业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以及“各个行业对东丽有着怎样的评价”等问题也表示了高度的关注。对此,东丽相关负责人表示:“东丽涉及的产业太多,回答东丽涉及哪些行业不如回答不涉及哪些行业更容易。而在相关行业中,东丽在汽车与智能手机行业最具优势,此外东丽还是飞机行业中碳纤维材料的唯一供应商。”对于各个行业对东丽的看法,该负责人则表示:“行业普遍认为我们是一家从事基础材料研究与开发的企业,在行业之中是一个基础性的企业。”

  除此之外,东丽还分享了与丰田、优衣库等企业的独特合作模式。东丽会为丰田、优衣库等公司研发出符合其相应需求的特殊材料,在联合开发的基础上建立合作。虽然前期建立合作的过程会很艰难,但一旦合作成功即为深度合作,很难再被其他竞争对手替代。

  一天的交流考察结束后,顾均辉在总结复盘中表示,做企业一定要有宏观概念,能够有足够长的时间观、足够大的空间观来看待所处的企业、行业和经济环境。而通过东丽的考察和交流,顾均辉希望企业家们能够从中学习思考如何准确捕捉市场趋势,寻找市场增量,能够从东丽的全球经营思维中有所借鉴学习。

网友评论
其它网友:拥抱着还寂寞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本网网友:惜一丝清冷
评论:老师说过早恋是不好的,我们很听话,只会暗恋

网易网友:总算我们也爱过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淘宝网友:℡說好不見面
评论: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节。

猫扑网友:目光瞄准 Follow
评论:梦想是用来破灭的,不是用来实现的,因为在现实面前,它就是一个屁。

搜狐网友:〃失之我命
评论:我愿意为你摘一颗星,只要你借给我足够高的椅子。

天猫网友:ゆ.舌尖腥咸
评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我依然青春年少.

天涯网友:煙抽黑了心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百度网友:逆光Presumptuous≈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凤凰网友:m/m  没心没肺°
评论: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