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环球企业网!

环球企业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环球企业网 > 资讯 >

腾讯AI in Car系统的能力支撑:数据聚合和生态共建

2017年11月13日 17:54:49 作者: 来源:未知

在日前举行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创想位置&车联分论坛”上,腾讯宣布推出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全面开放基于AI的连接能力和生态资源,致力于和合作伙伴一同为车主打造全方位的智慧车生活。

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的顺畅运行,离不开在幕后默默保驾护航的四大生态,即前沿的腾讯人工智能平台、海量的腾讯大数据平台、丰富的腾讯内容生态、全面的腾讯服务生态。QQ音乐产品负责人汤戈、停简单运营总监王刚、腾讯大数据平台产品负责人卓慧莹、京东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张熤、腾讯科恩实验室总监吕一平、腾讯汽车营销业务总监杨天奕,对各自负责的领域进行了现场分享,与会嘉宾得以零距离了解AI in car背后的四大生态体系。

共享优质丰富内容生态

“过去用户在车上听音乐的习惯是用蓝牙连接手机播放音乐,这是非常有损音质的音乐体验。QQ音乐希望在汽车智联网时代与合作伙伴共享音乐资源,将高品质的音乐内容带入车内,改善用户的视听体验。”QQ音乐产品负责人汤戈表达了“开放共享”的理念,并介绍了QQ音乐的资源优势,目前QQ音乐已与200多家唱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拥有众多歌手、演唱会资源和热门影视、综艺内容。

不仅如此,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还将继续融合腾讯内容生态的其他优质资源,包括资讯、视频、IP、文学等板块,为合作伙伴和车主提供更丰富的内容消费。

QQ音乐产品负责人汤戈

千人千面助力车企精准营销

如何让优质内容获得个性化享受?“我们已打通包括邮箱、手机、QQ在内的账号网络,并将多方面的数据整合在一起,通过用户数据完成用户画像分析,得到模型标签,通过这些标签可以了解用户的特征及喜好,进而更好地服务车主。”腾讯大数据平台产品负责人卓慧莹透露。

腾讯大数据平台产品负责人卓慧莹

据介绍,腾讯汽车大数据构建了一个基于数据分析的标签体系,拥有17个分类2000多个标签。通过这些标签,车企可以发现潜在竞品,为产品的新功能合理定价,并根据目标人群的行为轨迹进行精准广告投放。

腾讯汽车营销业务总监杨天奕表示,互联网时代用户买车的决策路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超过90%的用户在购车前会在网上浏览信息,甚至在网上完成购买决策。“腾讯作为一个覆盖98%网民的平台,积累了非常多的用户数据,通过深挖数据,可以帮助车企看到用户购车的决策过程和决策点,指引车企制定营销策略。通过AI in Car系统让汽车成为新型媒介终端,挖掘更多有价值的大数据信息,为车企找到新的盈利点。”

腾讯汽车营销业务总监杨天奕

全面的服务生态保障全场景主动服务

腾讯AI in Car系统将“智能出行场景主动服务”覆盖到上车前、行驶中、下车后整个用车的闭环,离不开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

“未来网联汽车将成为趋势,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改善,停车将实现无人化,停车缴费电子化成为必然的需求,通过扫码支付或是基于信用的自动代扣等将提升用户的停车体验,让停车变得简单。”停简单运营总监王刚透露,从2015年开始就与腾讯展开密切合作,同微信一起在全国打造了数个智慧停车的标杆项目,通过智能识别技术对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推动停车费支付电子化。

停简单运营总监王刚

京东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张熤表示,将京东智能家居服务接入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可以实现家居场景与汽车场景两大功能生活场景的智能连接。“让汽车变成一个移动的工具,不仅可以尽享驾驶、旅行的乐趣,还可以满足突发性购物需求,成为新的流量入口。”

京东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张熤

人工智能和安全生态让车主安全无忧

要实现个性化的智能场景服务,安全是不容忽视的问题。腾讯科恩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腾讯安全生态,为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

“2014年起科恩实验室就开始关注汽车和物联网两个行业。智能网联汽车不光是智能车,还包括了围绕智能网联提供的各种服务,如何保证所有的数据在这么庞大的生态里面做流转,在远程操控方式下,怎么保证整个生态的安全?这使信息安全成为系统性的工程。”腾讯科恩实验室总监吕一平介绍道,“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普及,公共安全问题也是未来网联化汽车要考虑的。我们一直致力于把安全能力开放给汽车行业,赋能给车企,为每一位车主保驾护航。”

腾讯科恩实验室总监吕一平

网友评论
百度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本网网友:Cool| 卡其布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猫扑网友:▲戏子  2/5,°
评论: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腾讯网友:眼泪那么无辜
评论:我的优点是:我很淑女;但是我的缺点是:我淑女的不明显。

淘宝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

凤凰网友:离岛║Bombastic Love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搜狐网友:蓅姩媣栺圊舂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天涯网友:红玫瑰‖▍DAEGER
评论:人生自古谁无死 , 要死也等你先死 。

其它网友:醉眼的迷蒙.heart2/2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天猫网友:Emotiona°小吃货
评论: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