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环球企业网!

环球企业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环球企业网 > 资讯 >

中国优材的“不寻常”创新之路

2016年09月13日 13:32:14 作者: 来源:未知

  中国优材(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885)成立于2009年,2014年1月6日于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当年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企业,2015年1月被评为中国上市潜力百强企业福布斯排行榜第19位,2016年9月成功转主板。这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为何能在短短几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

  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

  中国优材从创立之初就秉承“低碳节能,绿色持续,保护环境”的发展观,生产过程做到了“无污染、无排放、低消耗”。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低值材高质利用技术的研发生产,从而有效保护森林资源。

  眼光独到的创新思维

  天然森林资源濒临匮乏,世界各国都开始限伐禁伐,穿梭在高楼大厦中的人们都开始向往回归自然,对实木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供需矛盾日益凸显,如何能够在保护森林资源的前提下满足实木市场的需求?中国优材另辟蹊径,将目光聚焦在生长速度快,资源储备充足的人工速生林。

  独一无二的创新技术

  速生林木优化技术是现代木材轻功领域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并获专利的生物环保优化技术改变提升杨木等速生林木自身缺陷,使其物理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突破传统速生木材的应用领域,改变了原来速生林木只能用于造纸、复合板材等高污染高能耗低附加值的利用模式,使其在防腐、防霉、防潮、抗开裂变形等方面性能得到提高,广泛应用在实木家具、地板、门窗、室内外木屋、音箱等领域,成为高端天然实木的理想替代品,极大地开拓了速生经济林木的应用前景。在满足人们对实木应用需求的同时,亦有利于对珍稀树木的保护,因此,该项目对我国现代速生经济林木的飞速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实力雄厚的研发能力

  我集团是目前速生林木材优化领域唯一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技术方面,公司不仅拥有一批技术骨干,同时,还与国内林业高等院校合作,借助其研发优势,进一步加强我公司的技术实力;在技术设备方面,公司目前拥有从木材烘干、药剂反应、木材优化、平衡、检测等一系列优质设备;技术专利上,我公司目前已申请速生林木优化方面的发明专利4项,且独占该项核心技术。

  自2012年以来,每年都保持4项以上的技术研发项目,在克服速生林木自身缺陷的同时,在生产设备、产品包装、药剂优化、技术流程等多个领域着手技术改进及创新,不断保持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同时,每年我公司保证技术研发上的资金支持,并建立了一系列的技术研发配套制度,包括项目立项、审批、项目考核、研发成果奖励等刺激公司产品生产技术的不断创新,从而形成目前在领域内拥有强大技术支撑的有影响力的企业。

  有目共睹的斐然成绩

  经过几年的发展,集团目前拥有两家大型生产基地,第一生产基地在河北邯郸,占地198亩,第二生产基地位于江苏淮安,占地207亩,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成熟的优化木生产企业。2015年12月24日作为创新型科技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中国-中东欧经贸论坛,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2015年12月31作为绿色环保企业代表参加第二十一届世界联合国巴黎气候大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企业在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科技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找对方向、锐意进取,从常规中寻求企业差异化的途径,拥有新的生产技术和特色的产品,技术领先、品质领先,才能在行业领域异军突起,长足发展!中国优材将继续领航创新型绿色木材,驱动木材产业结构调整,为保护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淘宝网友:⒈朵死亡花°
评论: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早已经从了妈妈。

搜狐网友:有你灬我很幸福
评论:人不如己,尊重别人,己不如人,尊重自己。

天猫网友:败给了命运
评论:> 我说: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老婆告诉我这个可以有、于是:我有了加班!

本网网友:谢谢你给的痛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猫扑网友:-旧时光 seven ||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腾讯网友:俄怎会放得下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百度网友:春暖々花開
评论:美国纽约一劫匪在抢劫银行时说了一句至理名言:“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

其它网友:THOMAS 《死亡诗社》
评论: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回收废品我就想到把你卖了。

天涯网友:ゆ.咬破红唇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网易网友:怀念旧时光°
评论:小时候认为流血了就是很严重的事,不管疼不疼,先哭了再说.